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普及高中教育要避免低水平数量增加
2015-11-12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11日表示,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过程中要始终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普及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好国家课程方案,开齐开足课程,避免低水平、简单化的规模数量增加,实现有质量的普及。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对此,教育部11日召开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座谈会,就下一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进行研讨交流。

  刘利民在座谈会上表示,要坚持推进普及与完善机制并重,保障可持续发展。紧抓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的有利时机,抓紧建立健全经费投入机制、教师补充机制、督导评估机制,落实各级政府举办普通高中教育的责任,为普通高中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高中阶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两类教育就像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缺一不可。”刘利民说,实现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大体相当,是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明确要求,对于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未来,教育部将进一步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扩大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加快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推动健全普通高中经费投入机制;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