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高校11个学科门类可跨学科开办“双学位”
2016-04-20
郑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河南省学位办、省教育厅18日联合公布了《河南省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今后,河南高校哲学、经济学等11个学科门类可跨学科门类开办双学位教育。

  新政规定,开展双学位教育高等院校和专业需经省学位办、省教育厅批准,相关高校应具备坚实的本科教育基础,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并且已培养4届及以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经批准获得双学位教育资格的高校,可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共11个学科门类中根据自身专业特长选择跨学科开办双学位教育专业。

  首次申请开展双学位教育的高等学校,申报双学位教育专业的数量一般控制在3~5个。已举办双学位教育的高等学校,每年新增举办双学位教育专业一般不超过2 个。高等学校举办双学位教育专业实行总量控制,比例应不超过学校设置的全日制本科专业总数的10%~15%。高等学校一般在大一年级第二学期启动学生修读双学位申报、选拔、审批工作,大学二年级第三学期开展双学位教学工作。

  高等学校招收双学位专业教育的学生为本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比例不超过该年级本科学生的10%~15%。

  河南省规定,双学位教育专业的课程及学分应与同名主修专业相同,不得减少双学位教育专业的课程修读数量,不得降低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分修读标准。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单独颁发。学生如果未获得主修专业的学位证书,无论是否修满双学位教育专业所规定的学分,都不得颁发双学位教育专业学位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