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发布防范假期学生溺水事故预警通知
2016-08-05
教育部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今天发布消息,教育部办公厅近日下发防范假期学生溺水事故预警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迅速行动起来,做好教育管理、联防联控、应急处置工作,切实降低溺水事故发生率,保障学生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各地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频发,暑假期间成为学生溺水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教育部强调,要灵活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将工作重心切实转移到预防上来。在溺水事故多发时期,要提前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教育部要求,要密切协作,切实强化危险水域安全监管。明确相关水域的安全防范责任,把责任层层落实到具体人,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强化对重点及危险水域的安全监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进行有效整治。要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完善、细化溺水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常备不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高效开展救援及处置工作。

  教育部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密切配合、共同监管,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暑假期间防溺水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效防范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