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单发布
2016-12-23
光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2日,由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国侨办等部门主办的“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举行。研讨会上,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与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单”,施一公、陈十一、郑永年、李彦宏、徐小平、柳青、郎平、鹿晗等人榜上有名。

  随着我国加快推进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在全国范围持续走高。为表彰和推介2016年中国留学精英在不同领域的突出贡献,引领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风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特评选“2016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并发布榜单,这也是CCG连续第二年在留交会上发布该榜单。

  2016年的入选人物涉及学术、科研、政界、商界、文艺、创业、投资、国际组织等多个领域,在过去的2016年中,他们站在所属行业的前沿,具有开创性与前瞻性地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在当下全球化时代,主导或参与了具有深刻影响力和重大突破性的事件或事业,不断开拓创新,富有创新精神,是中国留学人员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创新创业大潮中的引领者和开创者。

  CCG秘书长苗绿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CCG“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单”课题研究组通过开展调研、实际走访和举办研讨会等方式,收集、整理了近 200 位正在从事创新创业的中国留学人员案例。通过分析、研究 2016 年 1 月至 12 月期间的相关案例资料, 综合考虑创新性、影响力、代表性、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因素,经由智库研究和专家评审,甄选出 2016 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50 人榜单”。

  据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累计已达404.21万人,其中221.86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6)》预计,到2025年我国留学人员数量将突破千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