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二胎情况挺惊人 网友:心疼18年后高考的孩子
2017-01-24
未来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月2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外表示,去年我国出生人口明显增加,是自2000年以来人口出生最多的一年。此外,二孩及以上占出生人口比重超45%。

  截止2016年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约13.8亿人,比上年末增加约800万人。全年出生人口约1.8亿人,比上年多增131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2.95‰;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86‰,比上年提高0.9个千分点。

  其中,山东二孩出生量超一孩被称为“最敢生”省份,据悉,从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山东省二孩再生育申请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前十一个月共出生135万人,其中约六成是二孩,达到80万人。

  有网友表示,大家今年扎堆生了二胎,等到18年后,这批孩子高考压力得多大啊,平白无故多了百万人竞争,想想都心疼。还有网友表示,人家二胎都生出来了,自己却连生头胎的人都没找到。未来网北京(记者 刘立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