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磅!微言教育携手今日头条发布2017年1月高校头条号榜单
2017-02-10
微言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截至2017年1月20日,已有200余所高校入驻今日头条,开通了高校头条号。本月高校头条号排行榜除发布高校头条号总榜TOP50及热门文章榜单TOP10外,还将发布2017年1月头条用户中的高校人气榜,用数据记录各个高校在头条上的热度,快来戳图看。(注:本文所有数据统计时间段为2016.12.21-2017.1.20,榜单由今日头条教育频道联合微言教育共同发布。)

  1.高校头条号榜

  【观榜指南】

  1月高校头条号综合榜中,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列榜单前三位。本月浙江师范大学重回榜首,与上个月相比,提高了29名,共取得了100万的阅读量,平均阅读量达到了近4万。

  本月浙江大学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名次互换,浙江大学与上个月相比名次提高一位,与12月相比,总阅读量增长了30万有余,同时收藏数、分享数位于全部高校首位,整体传播指数位列第二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月名次降低一位,但与12月相比,阅读量仍有小幅度提高,综合传播指数位于第三名。

  除以上三所学校外,高校头条号综合榜TOP10中其他七所学校分别为:安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怀化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名次变化

  与上月相比,本月共有30所学校的名次有所上升,17所学校名次下降,另有3所学校新上榜。综合名次上升学校的发文情况来看,除阅读量明显提升外,文章分享量、评论量等互动相关的数据均有所提升。在此建议各高校可注意读者关注的话题点,提高读者互动量上下功夫,有利于提升头条号传播指数。以本次名次提高幅度较大的安徽师范大学为例,发文篇数无明显变化,但评论数、分享量均增长了10倍以上,发布读者感兴趣的话题,不仅有利于阅读量的提升,评论、收藏等互动数据的增长也会进一步促进传播指数的提升。

  备注:

  高校“传播指数”是通过综合考量单个高校头条号的发文量、阅读量、收藏量、分享量、评论量等指标,并综合考虑平均阅读量、平均收藏转发量、文章原创度等指标,进行加权计算后得出的数值,可以客观反映每个高校头条号在某段时间的整体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