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英名校联盟23所大学曝学术造假 联盟含牛津剑桥
2017-03-3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英国媒体揭发,由牛津、剑桥、伯明翰等24所名校组成的“罗素大学联盟”中,23所大学在2011年至去年间隐瞒至少300起涉及论文抄袭、捏造及数据有欠准确的情况。

  为求争取研究经费,不少大学教授都要不停向学术期刊投稿。英国媒体称,“罗素大学联盟”当中23所大学在2011年至去年间,隐瞒至少300起涉及论文抄袭、捏造及数据有欠准确的情况,当中逾30篇论文被撤回。

  遭撤回的论文大多曾被认为“突破性医学发现”,其中近年最具争议的是伦敦大学涉嫌行为不当的问题。

  该校伯贝克学院院长拉奇曼的多篇科学论文遭到校方调查,最终有两篇需要撤回,另外6篇经修改后获得刊登。

  拉奇曼的论文问题漏洞百出,其同事曾就当中超过50篇提出疑问,包括未获得许可便擅自在论文加入他人的数字及图像。今年1月,伦敦大学计划再对拉奇曼展开新一轮调查。

  除伦敦大学外,一篇讲述使用免疫系统对抗癌症的“突破性”论文,去年12月在伦敦帝国学院调查后,同样需要被撤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