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在京结业
2017-06-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互联网+ 主题团”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结业礼。

  本次课程班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中国传媒大学等合作举办。41名大学生学员分别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等十余所香港及海外学院。

与会嘉宾为香港学生颁发结业证书。摄/顾昕昕

  在北京学习活动期间,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大学多位知名教授以及央视著名主持人为港生授课,内容涵盖互联网信息治理与网络安全、香港基本法与“一国两制”、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发展与议题设置等多个领域。学员们还参访了国务院新闻办、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人民日报社、今日头条、数字王国、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展示中心等,并获安排参观国家博物馆、故宫、长城、西城区茶文化街、王府井大街等,又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今年6月至8月,未来之星同学会将组织10个交流团和实习团,包括率先于6月中出发前往北京的“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互联网+主题团”,以及8月出团赴京的“中国国情教育课程班”;还有分别前往上海、杭州和深圳的实习计划;“从香港出发”前往江苏、上海及成都的交流团;以及巴尔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团等。

  另据了解,“未来之星”这一青少年公益组织至今已蓬勃发展 12 年,其中“传媒班”也已举办了11届,近 4000 名香港青少年通过“未来之星”平台了解国情,认知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