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工信部高校联盟(G7联盟)正式成立!
2017-06-27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暨2017部属高校教育事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哈工大当选联盟第一届轮值高校。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理事会会议上,讨论通过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章程》,签署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介绍了2017年度工作计划,讨论确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下一年度轮值高校。

  据了解,工信部高校联盟将秉持“政策研究、资源共享、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的合作原则,通过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共同培育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动能。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工信部所属7所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深厚的发展底蕴,为国家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联盟成立标志着部属7所高校迈入了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必将对提升整体办学水平起到重要作用。7所高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服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

  大会上还表彰了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研究型教学创新团队的25个团队。

  在部属高校教育事业发展高峰论坛上,7所高校代表分别围绕“坚持特色发展 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题作了报告。论坛期间,7所高校代表分别参加了学科建设工作联盟研讨会、国资管理工作联盟研讨会、人才培养工作联盟研讨会、科研管理工作联盟研讨会和高校办公室联盟研讨会,从不同视角交流和探讨了“双一流”建设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和思考。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财务司、科技司、中小企业局、装备工业司、军民结合推进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际合作司、人教司、机关服务局相关领导,国防科技工业局综合司、科技与质量司、系统工程一司相关领导,黑龙江省工信委、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部属7所高校校领导、相关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180余人参加大会及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