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生让同学帮忙借80万后玩失踪 7同学被催款
2017-08-19
沈阳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来,王女士一家因为女儿借贷的事焦头烂额。原来,女儿因为帮同学的忙,用自己的名义向借贷机构借款9万元借给同学。而现在,还款日期已到,借贷机构一直催着还款,借款的学生却就此失联!

  为2000元报酬,她帮同学借贷

  2017年8月的一天,王女士在沈北新区一大学读书的女儿告诉她,自己先前在贷款机构贷款9万元,如今被借贷机构催债,实在没有钱还款。王女士不解,女儿平时没有特别大笔的花销,怎么会向借贷机构借钱呢?

  原来,早在7月,同校的学生郭某联系到了王女士的女儿,称自己的表弟要买房子,需要资金周转,希望向她借一些钱,不久后就能归还。借钱的方法很简单,就是让她用自己的名字向借贷机构借钱,郭某还承诺给2000元的报酬,王女士的女儿就答应了。于是,郭某就带着王女士的女儿,在两个借贷机构借了两笔3万元钱,共计6万元,并支付给王女士的女儿2000元的报酬。

  过了两三天,郭某又找到王女士的女儿,说还需要她“补个条”:“如果不补这个条,之前借的钱可能会还不上。”于是,她又被郭某带到一家借贷机构,以“补条”的名义,又借了3万元。

  借款人失联,帮忙的人遭了殃

  接下来就到了假期。王女士的女儿以为郭某会按时还贷款,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8月初的一天,王女士的女儿突然接到了催款电话。她试图联系郭某时才发现,郭某已经联系不上了!

  还有多名大学生与王女士女儿的经历相似。他们有的是郭某的大学同学,有的是郭某的高中同学,郭某以不同的理由向他们借钱,并在借贷机构借款。经统计,郭某共向这7名同学借款80万元!

  或因无法还款,才拆了东墙补西墙

  有家长告诉记者,郭某所做的这一切似乎都是策划好的。有学生听郭某说过,他也曾在借贷机构借过钱,可能是因为无法还款,便想到用这样的方法还自己欠的钱。而且,每次去办理贷款时,除了郭某,还有两名男子带他们办理贷款,而这两名男子现在又成了催款的人。

  目前,已经有部分学生家长替学生还了贷款,还有些家庭因为经济原因仍未还款。目前,家长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我也希望用女儿的例子提醒广大学生,千万不要再做这样的事了!”王女士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