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录取新闻特写:带着喜报上大学
2017-08-24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快来看,王师傅家的孩子上了咱段报了!”8月7日清晨,甘肃嘉峪关供电段嘉峪关检修车间变配电组骤然热闹起来。变电工王桂忠从同事的手中接过新一期的段报,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段报“家有喜事”一栏,刊登着一张王桂忠一家的全家福照片,照片中他儿子举着西北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喜不自禁的笑容,感染着读报的每一位职工。

  相似的一幕很快又发生在距离嘉峪关400多公里外的武威市。8月8日晚,嘉峪关供电段张掖西高铁供电车间的龚志贤,刚刚结束了连续10多天的值班盯岗,准备回家。他将最新一期的段报《嘉供风采》装在包里,要给儿子送一份特殊的礼物。

  在这份段报上,同样也有龚志贤儿子举着录取通知书的全家福照片,引发同事的赞叹。

  龚志贤的妻子杨新容拿到“喜报”后异常激动:“儿子,你考上大学,这不仅是咱们家的喜事,这么多叔叔阿姨也在为你祝福,真是让人心里热乎啊!”

  《嘉供风采》是一张普通的铁路基层段报,类似这样名不见经传的站段内部刊物,在兰州铁路局就有10多个。最近一段时间,随着高考结束、录取通知书的陆续送达,“家有喜事,金榜题名”成为各站段报纸的特色栏目,在职工中广受点赞和追捧。据了解,今年仅在嘉峪关供电段就有32名职工子女手捧录取通知书的全家福刊登在段报上。

  “让职工子女带着‘喜报’上大学,这不仅是我们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新方式,也是对所有困难职工子女的郑重承诺。”兰州铁路局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到金秋时节工会都会提前排摸困难家庭子女上学情况,并登记造册建立金秋助学档案,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将企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家庭,点燃困暖家庭学子求学梦想。目前,已经将第一批资金39.62万元,发放到115名困难家庭职工子女手中。

  责任编辑:尹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10-2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