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未来新宠?“双一流”新增25所高校中这类大学数量最多
2017-09-2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双一流”名单正式公布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共137所,基本在原112所“211大学”基础上新增了25所高校。

  中国教育在线统计发现,在此次新增的25所入围“双一流”学校中“中医药大学”为新增类型最多的学校,共有5所。足以看出对中医药类大学的重视程度。

  新增的5所中医药大学名单如下表所示:

  再加上本就是“211高校”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本次足足有6所中医药大学入围“双一流”建设名单,其中,入围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是全国仅有的2所中医学国家重点一级学科高校。

  那么,中医药大学的就业情况如何呢?

  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例:

  其官网显示:

  近年来本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较高水平,在部属院校中处于前列,就业质量不断提高。主要就业去向有以下方面:临床(包括各类各型的医院,如:中医医院、西医医院、社区医院、预防保健机构等工作)、科研、教学、升学考研、公务员、出国及从事与健康相关的医药企业工作。其中:

  医学类专业就业主要去向:升学、临床、科研、教学等。

  药学类专业就业主要去向:升学、出国、医药企业等。

  管理类专业就业主要去向:升学、出国、公务员、医药企业等。

  护理学专业就业主要去向:临床、升学、出国等。

  人文类专业就业主要去向:升学、出国、公务员、医药企业等。

  近些年就业情况统计:

  可见,就业情况相当可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