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十一小长假怎么过的 超7成大学生选择回家
2017-10-08
中新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国庆中秋连在一起,假期有8天时间,“小长假怎么过”成为大学生们热议的话题。武昌理工学院一项调查显示,超七成大学生选择回家,大约一成大学生选择留校,7.8%的学生选择外出旅游,4.7%的大学生选择打工兼职。而对于小长假的消费计划,65.6%的大学生表示消费在300元以内。

  此次调查以网络问卷形式展开,共有来自武昌理工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10余所高校256人参与调查。

  十一小长假,大学生会选择如何度过呢?据调查,72.7%大学生选择回家陪自己的家人及朋友,体现了浓浓的亲情;9.4%的同学选择留校学习,备考考研、做实验等;7.8%的学生选择外出旅游,增加自己的阅历;4.7%的学生想做些兼职,体验一下生活,顺便挣点生活费;还有5.4%的人有其他的选择。来自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大一新生吴晶表示:“来学校军训的半个月,父母一直都在关心着我,所以想趁着十一放假回去多陪陪他们,多和他们聊聊我的学习、生活,让他们知道我可以适应校园的生活,可以独立了,让她们少为我操点心。”

  对于小长假的消费计划,调查结果显示,有15.2%的大学生十一期间消费会在100元以内,有50.4%的大学生在100-300元之间,22.3%的学生在301-500元之间,也有12.1%的大学生计划消费在500元以上。那么大学生在十一期间会把钱用在哪些地方呢?调查显示,76.6%的大学生会把钱花在必要的食物上,61.3%的人会把钱用在出行的路费上,15.2%的人会把钱用在旅游的费用上,还有不少的人会把钱用在买礼物、衣物、日常用品上,所占比例为20.7%。十一期间消费的钱从哪里来呢?调查显示,53.9%的大学生表示十一期间消费的钱来自自己的生活费,32.0%的学生家长会特别给予孩子十一期间消费费用,11.3%的大学生则通过兼职、打工、奖学金等自己挣得。

  武昌理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曾啸琳介绍,他平时在学校的食堂里做兼职,主要是给同学们打饭,十一假期前,他已经挣了350元了。他表示,平时的功课比较多,还担任着学生干部,忙碌着课题实验,想趁着十一假期用自己挣的钱去看看电影、和朋友出去逛逛,好好的放松放松,假期结束后继续投入学习之中。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大二学生郭闯表示:“我十一假期的消费来自我自己的生活费,因为每个月父母给我的生活费都有剩的,积累下来也有500多元了,但我假期主要和同学们在一起闲逛,200元就够花了,剩下的钱还是继续攒着,以备不时之需。”

  谈起假期的消费,武昌理工学院素质导师韩雨丝说道:“十一假期对于大学生来说,可以好好休息和适度娱乐,但是也要注意理性消费,不能盲目攀比,要结合自己的情况,作出合理的规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04943.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