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让教育以“优先”姿态前进
2017-10-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冯翠玲代表——

  让教育以“优先”姿态前进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代表认为,把教育事业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强调教育事业优先发展,这是对教育的特殊定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与关怀。

  冯翠玲代表说,五年来,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无论在发展环境、政策支持,还是经费投入上,她都在工作中亲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的决心。相信随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我们的教育事业必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

  惠建林代表——

  更大力度保障教育优先

  江苏省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代表谈到,十九大报告把发展教育事业提到一个新高度,彰显了我们党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诚挚的为民情怀。教育是民生之基、国之根本,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惠建林代表说,镇江将继续切实加大教育投入,以更大力度保障教育优先发展。要围绕城市功能分布、人口分布,优化教育布局和资源配置,实现“高水平均衡”。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把好的学风、校风、家风、社风聚合起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还要大力推动学前教育体制、校地融合发展等改革任务,落实职称评审、乡村教师支持方案、考核评价等改革举措,全面激发教职员工的活力和动力。(张垚 靳博 申琳 张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