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
2017-10-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全党全国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举行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闵维方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郝克明研究员为名誉会长。

  出席会议的会员代表表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战略部署,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战略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也为学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大会发来批示。刘延东在批示中指出,希望战略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紧扣教育改革发展,深入研究,多出成果,为国家教育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地方教育发展贡献思想智慧,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国家教育战略研究智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途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指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作为教育宏观研究的学术团体,具有突出的专业优势和多学科的特色,有条件也有能力为解决新时期新阶段的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提供理论支撑和咨询服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学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根本点,把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学会的各项工作之中。牢牢把握学术研究的生命线,进一步提高教育战略研究质量。始终坚持人才第一和服务至上的理念,全面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说,2012年6月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学会聚焦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战略主题积极开展教育决策研究;积极为国家教育规战略划建言献策;努力为教育综合改革提供决策支持,积极推动开放大学建设;大力推动终身学习研究与实践;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跨学科开展城镇化进程中的教育战略研究;积极为地方教育决策服务;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此同时,学会自身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加强总会和分支机构的建设与管理,积极探索、创新了学会的运行模式。第三届理事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与任务开展教育战略研究;提高教育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建设国家级教育战略智库;强化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积极推动群众性教育战略研究;大力加强学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教育战略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充分调动分支机构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探索总会与分会之间更有建设性的工作关系。

  本次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望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愿景”的学术报告会,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谈2050中国》的主题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2030年中国宏观经济领域深化改革的战略思考》的主题报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代表与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