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哪些高校发表SCI论文和授权专利多?
2017-11-07
青塔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作为衡量科研机构科研实力强弱的重要指标,SCI论文和授权专利一直备受关注。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公布201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结果包括2016年中国科研机构发表的国际和国内论文数量、引用数、高影响力论文、授权专利等众多指标。本次特摘录了报告中涉及到的2016年我国高校的部分科研数据,今天一起来看一看。

  SCI论文数量

  按照第一作者和第一单位进行统计,2016年我国高校中发表SCI论文前十位分别是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和吉林大学。

  如果按照论文的全部作者单位进行统计,前十位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

  2016年国际论文数高等院校排名比较

  卓越SCI论文数量和比例

  若在每个学科领域内,按统计年度的论文被引用次数世界均值划一条线,则高于均线的论文为卓越论文,即论文发表后的影响超过其所在学科的一般水平。卓越论文数量和比例可反映高校发表SCI论文的质量。

  从统计结果来看,2016年我国高校中发表卓越论文最多的是浙江大学,达到2971篇,卓越论文比例也达到47.68%。上海交通大学紧随其后,发表卓越论文数为2912篇,卓越论文比例为46.85%。清华大学发表2636篇卓越论文位居第三,不过卓越论文比例高达52.48%。

  除了这三所高校外,卓越论文数较多的高校还有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卓越论文数TOP30高校中,除苏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三所仅有的一流学科高校外,其余均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从卓越论文比例来看,卓越论文数TOP30高校中,比例较高的高校是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这些高校发表的SCI论文质量相对较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