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网络热议:大学校名去“职业”折射了什么?
2018-02-07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校更名纷纷去“职业” 网民:校名去“职业”折射了什么?

  近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示,在21所“新设本科学校”中,有16所学校拟改成的新校名中,将“职业”或“职业技术”抹去。据高校更名趋势调查,至少有65所高校想去掉“职业”二字。

  前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考虑到当下实际情况,呼吁停止对所有更改学校校名的申请,“逼迫”学校去思考如何提高质量!

  南报网:高校改名并不是新鲜事,只不过以前公众注意力集中在“专科改学院、学院改大学”上,当专科和学院都改差不多了,“去职业化”的行为才凸显出来。

  网民“夏凡”:高职院校改名主要是因为发展所需,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职业教育的部分困境。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更名时去掉‘职业’两个字的趋向,暴露出一部分职业院校不安于职业教育的定位,有点追名逐利。当然,这背后也与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定位,以及社会对职业教育的看法有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