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大学生征兵开始了,有这么多优惠政策了解一下
2018-04-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校读书的大学生们有没有去军营历练一番的冲动?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2018年从大学生中征兵的工作开始了。

  2018年已经是大规模征集大学生入伍的第十个年头了。对在校的大学生来说,入伍当兵有哪些优惠政策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

  首先,可以保留入学资格。对大学新生来说,如果选择入伍当兵,高校可以为你保留入学资格,退役之后2年内可以入学继续学业。

  对入伍当兵的大学生,国家还会资助学费,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可享受最高不超8000元的学费减免,此外还可以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优抚金。

  大学生士兵退役之后还可以转专业,经学校同意后,退役入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对大学生来说,最大的一个优惠条件就是在升学之中了,在各种升学之中,都会享受幅度不小的分数优惠。

  先说在考研中的优惠。根据规定,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大学生士兵退役之后,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此外,国家还设立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对于高职(专科)学生来说,参加专升本考试也有一定的优惠,退役的高职(专科)学生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达到30%以上。此外,高职(专科)学生入伍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还可以面试入读普通本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