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9月6日正式揭牌成立
2018-09-06
中国警察网微信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警察网9月6日消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在走过三十七年风雨历程后,于9月6日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原武警学院)官网首页

  辉煌历程 

  1981年4月24日-2018年9月6日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以下简称武警学院),1981年4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正军级单位,隶属公安部。1983年武警总部成立后,转隶武警总部。1984年,学院面向部队招收专科生。1985年,面向社会招收本科生。

  1985年武警部队进行第一次院校体制任务调整,武警学院消防专业及教师移交武警技术学院(现武警工程大学),武警技术学院安检技术专业、武警专科学校边防专业培训任务并入武警学院。

  1990年武警部队进行第二次院校体制任务调整,武警学院内卫系、政治系、高级系移交武警技术学院,武警技术学院消防管理系、消防工程系及消防专业移交武警学院。

  调整完成后,1991年武警学院重新归属公安部直接领导。1999年,开始承担维和警察培训任务。2000年,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在学院成立。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公安部直属机关党校在学院挂牌。

  1997年、2008年、2016年,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水平评估、审核评估,是军队、武警和公安院校中第一个接受教育部3次评估的高校。

  学院主要为公安现役部队培养指挥管理和专业技术警官,承担我国维和警察、维和警察防暴队、常备维和警队、驻外警务联络官和外籍警察培训任务,担负公安现役部队军师职干部培训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