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
2018-09-26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是邓小平同志“三个面向”提出三十五周年。十九大提出,中国要在二十一世纪中叶实现国家现代化,教育现代化是基础工程。中国教育这四十年的发展进程,是基础教育普及化、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过程,更是教育系统不断现代化的过程。当前,中国的教育部门正在研究制定“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框架,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 

  要实现现代化,教育应因势而变,顺势而谋,适应经济社会转型的需要,特别是要创新教育思维,革新教学模式,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教育需要找准发展方向,科学定位,遵循教育的自身发展规律,着眼未来,不断提高教育发展水平和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与贡献的能力,帮助学习者实现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 

  “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实现教育现代化,不仅要加强实践,更应着眼大局,着眼未来,着眼全国乃至全球的发展。教育现代化是各国现代化、全球现代化建设大局的促进者、建设者、维护者,教育工作者应秉承这份使命感、责任感,群策群力,携手探索未来教育的发展与合作。 

  本届年会将聚焦“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邀请全球教育精英、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分享经验与智慧,共商实现教育现代化之路,描绘全球教育未来蓝图。 

  点击此处下载参会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9-09-18
t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