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度新增和撤销本科专业名单公布 各省情况如何
    2019-03-3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共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831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4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0个、撤销本科专业416个。

      河南、山东省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较多

      根据公布的名单统计,2018年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涉及42个部门和省市。其中,河南省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数最多,为133个;其次为山东省属高校,共有116个;教育部直属高校排名第三,共有108个。另外,青海省属高校新增本科专业数最少,仅为1个。而北京市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数并不多,与甘肃和贵州相同,均为37个。

      广东省属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数最多 天津未涉及

      2018年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同样涉及42个部门和省市,在各省市中除了天津市属高校没有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外,其余各省均有涉及。除教育部直属高校外,广东省属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数最多为13个,其次为山东省,共有12个专业;此外,河北、江苏等省新增审批本科专业数也较多,分别为11个和10个。

      山西、陕西省属高校撤销专业较多  上海等5省市未涉及

      根据名单统计,2018年撤销本科专业共416个,涉及29个部门和省市。其中山西省属高校撤销专业最多为67个,其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共45个。此外,陕西省属高校撤销专业数也较多,为44个。根据统计,有5省市高校未涉及撤销专业,分别是上海、贵州、西藏、宁夏和海南。

    (中国教育在线统计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