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继985、211、“双一流”之后,“双万计划”来了!
    2019-04-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王莎莎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同时,《通知》要求突出示范领跑,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引领带动高校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对计划实施过程跟踪,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对于建设质量不达标、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专业建设点予以撤销。

      根据统计,拟建设数量最多的为工商管理类,共674个,其次为外国语言文学类609个,第三为计算机类577个。设计学类、电子信息类和机械类拟建设数量超过400个。金融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材料类、土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戏剧与影视学类拟建设数量超过200个。

      (此处横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1-05-25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