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全力开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9-04-26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今天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学工作负责人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高校的鲜亮底色,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高校打造成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翁铁慧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做到以下4点:队伍是关键,要切实解决思政课教师的信仰问题、功底问题、能力问题,打造更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学科是基础,要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力度,完善学科体系,提升学术地位,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对思政课建设的支撑作用;培养是重点,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政策是配套,要实事求是,聚焦“扶一把”,考虑学校、地区差异,进行分类指导,切实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学工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