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111计划”评估结果出炉!清华大学等9家被评为优秀
    2019-04-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教育部和科技部于2018年联合对2007年立项建设的51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下简称“111基地”)进行了评估,现评估结果已出炉。

      清华大学“环境污染控制和质量改善创新引智基地”等9家评估为优秀,南京大学“微结构功能材料创新引智基地”等31家评估为良好,其余11家评估为通过。

      根据通知,将拟对良好以上的基地持续支持。各依托高校要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强化管理责任,保障建设条件,各依托高校要围绕“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目标和任务,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协调机制,落实管理责任,并按要求组织建设论证,进一步细化未来5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基地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

      教育部要求,基地要全面落实未来5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把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科研创新和国内人才培养等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引智工作效益,根据相关规划和建设论证意见,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科发展前沿和相关产业发展需要,凝炼并落实研究任务,不断完善基地管理和运行机制,统筹外国专家团队来华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和访问交流活动,发挥外国人才在学科创新中的独特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1-05-25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