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9-05-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8日,北京高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成功举办。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参谋袁博少校,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洁生,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监事长高印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洛忠,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许虎以及部分北京高校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协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45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参赛。经过预赛,华北电力大学的朱荣赫、中国传媒大学的李元豪、北京大学的储志远、北京师范大学的周心愉、北京外国语大学陈靓、北京工商大学王巡东、首都师范大学郭艺墨、北京科技大学赵佳乐、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朱怡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柳明凯、北京城市学院王国旗、北京化工大学刘畅共12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国家安全观与大学生成长发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等主题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以动人的事迹、饱满的热情与现场观众一起回顾新中国辉煌70载,展望奋进新时代,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情怀与担当。比赛期间,北京师范大学退伍大学生士兵柳成和战友们还为现场观众献上军旅题材舞蹈和歌曲,表达了浓浓家国情怀。比赛过后,空军指挥学院邵志平老师在总结中对选手现场表现高度赞扬,肯定他们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视听享受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将小我融入大我,引导现场观众崇尚前辈辉煌、传承国防信念、讴歌军营青春、重温难忘岁月。同时寄语现场师生,鼓励选手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信念、矢志报国。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陈靓,北京工商大学的王巡东获得大赛一等奖;华北电力大学的朱荣赫,首都师范大学的郭艺墨,北京大学的储志远,中国传媒大学的李元豪获得二等奖;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朱怡心,北京师范大学的周心愉,北京化工大学的刘畅,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柳明凯,北京城市学院的王国旗,北京科技大学的赵佳乐获得三等奖。北京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评委共同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七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一百年铿锵热血、历久弥新。本次比赛激发了大学生庚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增强国防意识、家国情怀,营造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引领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1-05-25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