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湖大学启动2019年系列夏令营 面向海内外高校招收230位营员
    2019-05-24
    西湖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西湖大学官网对外发布了2019年夏令营公告,将在6-7月陆续举办“生命科学夏令营”、“物理和化学夏令营”、“工学夏令营”,计划共招收230位营员。这是西湖大学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夏令营活动。

      2018年2月,西湖大学获教育部批准设立。这是一所“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新型高等院校,从博士生起招,目前已签约近百位世界一流科学家,共有“西湖一期”、“西湖二期”139名博士研究生。

      在夏令营期间,包括施一公在内的西湖大学各路大咖,将悉数出现在现场,与营员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梦想、他们的经历、以及他们正在从事的最前沿的科研。

      西湖大学的各个实验室及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的公共仪器平台,也将向营员们全面开放。

      只要你“点单”,梦想中的偶像,传闻中的实验室,你都可以去“串串门,唠唠嗑”。

      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一起来看看,报名参加夏令营要具备哪些条件、准备哪些资料。

      1、什么样的人可以参加?

      Tips:海内外2020届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

      这次西湖大学系列夏令营活动以学院为单位招募,生命科学夏令营计划招收80名营员,物理和化学夏令营计划招收90名营员,工学夏令营计划招收60名营员。

      夏令营面向海内外高校的2020届应届毕业生,如果是境外学生,学位证书要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要特别注意的是,生命科学和工学夏令营面向的学生群体是2020届本科毕业生,也就是现在的大三学生;物理和化学夏令营是2020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都可以参加。

      具体时间为:

    注: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符合资格的同学们按照学校官网公布的要求,准备个人陈述、专家推荐信等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网上系统提交资料。学校将安排导师分组对同学们的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拔进入夏令营,入选名单将于6月底、7月初在西湖大学官网、微博、微信上同步公布。

      2、夏令营有哪些活动?

      Tips:与你梦想中的大咖和实验室相约

      西湖大学的夏令营有什么不一样?

      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有很多独特的地方。比如这里的学院下面没有“系”,而是一个个独立实验室;这里的跨学科交叉像隔壁邻居“串门”一样简单。

      所以,这里的夏令营,同样是轻松、平等、自由、简单的。

      你可以约见心仪的某位大咖。

      比如施一公,比如来自耶鲁大学遗传系的许田,纳米光子学研究引领者仇旻、理论物理学家Alexey Kavokin、“蛟龙号”第一副总设计师崔维成、世界知名有机合成化学家邓力、研究可植入式和可穿戴式智慧医疗器械的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Mohamad Sawan、研发世界首个实时人脸识别系统的人工智能技术专家李子青等。

      这里没有层级、门户之见,只有“老师、学生”。你可以问任何你想知道的事,关于他们的人生经验、他们正在从事的研究、他们对未来科学的判断……也可以请他们帮忙参谋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你可以有机会进入某个向往已久的前沿实验室。

      比如“忙着拯救人类”的高晓飞实验室,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是开发新型细胞治疗技术,治疗苯丙酮尿症、血友病等罕见病,致力于能够研制出更多的“孤儿药”,给罕见病患者送去希望。

    生命科学学院 高晓飞

      比如曾跟随诺贝尔奖获得者Eric Betzig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高亮,主要研究三维荧光显微镜成像技术以及生物图像分析技术。通过高亮实验室开发的成像技术,你可以清晰看到各种微观生物行为的三维动态过程,复杂的小鼠神经网络,分明的小鼠,甚至人体器官的结构。

    生命科学学院 高亮

      比如工学院赵世钰老师的“智能无人机系统实验室”,主要研究智能无人系统,要为无人机装上更灵敏的“眼睛”,让它们学会在空中相互“协作”或者“对抗”。

    工学院 赵世钰

      还有来自理学院的PI王子鹏,将彻底颠覆你对“数学家”的印象。爸爸是导演,妈妈是演员,他喜欢登山、擅长滑雪、曾经是一位“问题少年”。可就是这样一个浑身散发着艺术气息的男人,最终却成为一名毕业于普林斯顿数学系的高材生,把数学当成一门艺术来干。

    理学院 王子鹏

      你还有机会进入西湖大学最具激烈的“辩论场”。

      如果有幸遇到学校“西湖学科交叉Lunch Seminar”和“WE News&Ideas”活动,你也可以申请旁听。去听听科学家们最奇特的想象,最激烈的争辩,那常常是“一人舌战群雄”的壮观场景。一个科研的灵感、一项跨学科的合作、一个影响未来世界的突破,也许就在这里诞生。

    “WE News&Ideas”活动

      3、夏令营需要支付费用吗?

      Tips:答案是免费!

      所有获得准入“门票”的学生,将免费参加夏令营活动,学校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生命科学、物理和化学、工学夏令营将按照硬座费用报销从学校所在城市到杭州的往返车票。其中,物理和化学夏令营将为全部营员提供金额不等的奖学金。

      Welcome to Westlake University!

      这个夏天,我们等你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