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想在四川读师范专业,该怎样选大学?
2020-03-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年初的这场疫情推迟了全国各地的开学时间,“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策略,则让同学们拥有了宅家上网课的新奇体验。这段时间里,诸位教师虽然不能在教室内与同学们相见,但心却时刻牵挂着学生。为了适应全新的网课模式,许多教师都付出了额外精力去备课,寻求更高效的教学方法。在特殊时期,我们应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   

教师是一种伟大的职业,有的同学期望能在毕业后成为教师,为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那么,你知道四川省有哪些高校开设了师范类专业吗?  中国教育在线为你总结四川省开设了师范类专业的大学,一起来看:  

四川师范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  

该校是全国首批硕士授权单位,第十批博士授权单位,举办有文学、理学、工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农学等十一个学科门类。建设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82个本科专业,其中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4个、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17个;建设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1个、四川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3个,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国别研究中心、四川省工程实验室10个。  

师范相关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科学教育、体育教育、特殊教育、汉语国际教育等。  

了解更多 https://gkcx.eol.cn/school/265    

西华师范大学  

西华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四川省重点建设大学,四川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该校是一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现有75个本科专业,有文学、历史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学校学科实力和优势突出,生态学、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天文学、中国史等学科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生态学与生态治理学科领域、政治学与社会治理学科群纳入四川省一流学科建设。学校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8个学科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现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1个,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4个;拥有省级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3个,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3个。  

师范相关专业:科学教育(师范)、应用电子技术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体育教育(师范)、教育技术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教育学(师范)等。  

了解更多 https://gkcx.eol.cn/school/266

成都师范学院  

成都师范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四川省教育厅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2年3月,教育部批准改制更名为成都师范学院。  

该校设有17个学院,现有普通本科专业27个,涵盖了经济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法学、管理学、历史学等9个学科门类。建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1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建有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2门,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2个、省级教育综合改革项目2项、省级卓越教师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3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7项,获得省政府教学成果奖4项。  

师范相关专业:小学教育(免费师范生)、小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学前教育等。  

了解更多 https://gkcx.eol.cn/school/2869

绵阳师范学院  

绵阳师范学院由原绵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绵阳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成立。  

该校于2006年成为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7年以良好成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获准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试点单位,开始招收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现有16个二级学院,54个全日制本科专业,覆盖9大学科门类。学校建有四川省重点实验室1个,省、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科普及基地12个,省级高水平研究团队2个。  

师范相关专业: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体育教育(师范)等。  

了解更多 https://gkcx.eol.cn/school/1082

内江师范学院  

内江师范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该校现设18个二级学院,开设58个本科专业,其中师范专业17个,应用型非师范专业41个,涵盖文学、理学、工学、农学、法学、教育学、管理学、历史学、经济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拥有四川省省属高校科研创新团队6个、省社科联高水平团队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3个。 

师范相关专业:体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教育学等。  

了解更多 https://gkcx.eol.cn/school/1083

乐山师范学院  

乐山师范学院始建于1978年,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乐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乐山教育学院合并升格为四川省省属普通本科院校。2006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良好等级。2012年纳入教育部“东部高校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计划”,由武汉大学对口支援建设。  

该校设有18个教学院,56个本科专业,涉及文、理、工、教、经、管、法、农、艺九大学科门类。有教授(研究员)职务任职资格评议权学科7个,副教授(副研究员)职务任职资格评议权学科16个。建设有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1门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26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师范相关专业:小学教育、汉语国际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学前教育、科学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术学、教育学等。  

了解更多 https://gkcx.eol.cn/school/1085   

阿坝师范学院  

阿坝师范学院学校于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阿坝师范专科学校,2015年4月28日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阿坝师范学院,属四川省省属普通本科院校。  

该校现开设有文、理、工、管、法、艺术、教育、历史8个学科门类40多个本、专科专业,有12个二级学院、2个研究所、12个非实体性科研机构和1个艺术团。拥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3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2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  

师范相关专业:学前教育等。  

了解更多 https://gkcx.eol.cn/school/785

除了以上高校,四川省还有很多高校开设了师范相关专业。  

同学们可以点击搜索详细信息https://gkcx.eol.cn/school/search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四川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西南石油大学

体育教育

西南石油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成都理工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西南科技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西南科技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四川轻化工大学

体育教育

四川轻化工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四川轻化工大学

学前教育

西华大学

体育教育

西华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西华大学

学前教育

西华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四川农业大学

体育教育(体育类)

西昌学院

小学教育

西昌学院

学前教育

成都中医药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成都中医药大学

体育教育

宜宾学院

体育教育

宜宾学院

学前教育

宜宾学院

小学教育

宜宾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宜宾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

四川文理学院

体育教育

四川文理学院

小学教育

四川文理学院

学前教育

四川文理学院

特殊教育

四川文理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

四川文理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成都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

四川音乐学院

音乐学(音乐教育)

西南民族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西南民族大学

学前教育

成都大学

学前教育

成都大学

小学教育

成都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成都大学

特殊教育

成都大学

体育教育

四川旅游学院

烹饪与营养教育

四川民族学院

学前教育

四川民族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四川民族学院

体育教育

四川民族学院

小学教育

四川传媒学院

艺术教育

四川传媒学院

舞蹈教育

四川工商学院

舞蹈学(表演与教育)

四川工商学院

学前教育

四川工商学院

音乐学(学前音乐及舞蹈教育)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音乐学(音乐教育)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表演(含戏剧表演、影视表演、戏剧教育、音乐剧方向)

武警警官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