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杨鹏贤:构建立体化平台矩阵 提高招生宣传实效
    2020-10-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29日,由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天津职业大学共同举办的“高考改革下的高技能人才选拔与培养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本次大会共有国内百余所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高中、中职校长以及教育界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会上与会嘉宾就新高考改革的落地实施情况,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改革,高职与高中、中职的协同培养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如何实现招生宣传效果最大化?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的线下招生宣传活动无法正常进行,不得不转为线上咨询。中国教育在线总编助理杨鹏贤会上介绍说,因此围绕提高招生宣传的实效,实现招生宣传效果最大化成了高校普遍关注的问题。

      杨鹏贤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教育在线在往年招生直播的技术及经验基础上,开启了以直播为特色的线上招生新模式,运用视频、文字、语音等多种宣传形式,并构建了立体化招生宣传平台矩阵,实现了广大考生和学校的零距离沟通。

      “线上宣传具有跨区域、覆盖面广的优势。以调动百度、今日头条、360搜索、搜狗搜索等为代表的公域流量平台的支撑,并以学校官网、官微、朋友圈等为代表的私域流量配合,这些都有力促进了招生宣传效果的扩大。”杨鹏贤表示。

      疫情之下,如何利用互联网服务探索搭建高校高中信息互动交流平台?这也是中国教育在线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并进行了诸多探索与实践。杨鹏贤介绍,2020年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全国906所高校,共举办了各类专场直播咨询会73场,为334万考生及家长提供了服务。同时,联合1500余所高校构建了高招咨询智能答疑回复平台,智能互动答疑超 895万次,高校人工回复近50万条留言、服务考生与家长400万名。

      招生宣传需了解和满足考生需求

      新高考下高校招生宣传形式多样,但宣传的主体,始终是高校。“新高考+后疫情”的高校如何招生?杨鹏贤表示,要坚持高中需求为核心导向,把互联网作为关键渠道,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了解。因此,高校招生宣传服务,须以高中需求为核心导向,不断满足考生的多样化需求,围绕考生专业选择和长远发展,把高校招生工作与高中生涯规划相结合,把招生政策宣讲与学生升学指导相结合,以增进考生对学校的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