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2021年高考实际报名人数为54.3万人
    2021-06-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7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安徽省共有43.1万考生赴考,比去年增加0.4万人。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今年我省高考实际报名人数为54.3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前一阶段,高职院校分类和对口升学考试确认录取11.2万人,这部分考生不需再参加6月7日、8日的统一高考。实际参考考生中,文科考生19.6万人,理科考生23.5万人。考生最多市为合肥市6.2万人,最少为黄山市0.71万人。

      全省16个市共设置了93个考区、304个考点、14625个考场,加上疫情防控需要的备用、隔离考场,全省实际共安排了1.6万个考场。共有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7.5万余人参与组考工作,1200余名省市县卫健疾控人员在考试一线专责防控。

      省考试院发言人表示,今年的高考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名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掌握操作流程;确保每一名考生知晓疫情防控要求和个人防护要点;确保每位考务工作人员都有疫情防控的自觉,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确保每一项处置流程都能有效实施、落地见效。

      今年高考网上评卷总体不变,继续在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4个评卷基地和省考试院进行。全省共推荐2728名高校、高中一线教师参加评卷,其中高中教师占65%。预计将于6月23日公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考生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