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汇总
    2022-09-01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篇五:万水千山只等闲

      1927年8月1日,在南昌,周恩来、贺龙等中国共产党员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发动了武装起义。自此,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这是建军的开始,在起初十分艰难的境况下发展起来的一支力量,在日后的一次次磨砺与艰难困阻的考验下,这支军队发展成为了强大的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军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转战乌蒙山、激战嘉陵江、血战独树镇……先辈们跨越了近百条江河,攀越了40余座高山险峰,创造了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正如《红星照耀中国》作者斯诺所写:“这些人当兵不只是为了有个饭碗,这些青年为了胜利而甘于送命。他们是人,是疯子,还是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2022年是建军第95年。95年来,这只军队从最初的萌芽,到后来的发展、壮大,抗击日寇的侵略,解放中国人民,在新中国的土地上继续保家卫国,日益成为世界先进、现代化的强大的军队,他在无处不在地地方守护着人民的安全。如果没有这些中华儿女们的奋斗,我们又如何能够触手可得今天的这些美好呢?

      奋斗一种态度,是一种持续向上的精神,是我们应当时时领悟、必须学会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779654313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