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汇总
    2022-09-01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篇八:用“慢奋斗”成就真美好

      三星堆文明的发现,对于世界与国人来说,都是毫无疑问的重大发现,它不仅意味着能够印证的中国文明的起源更早了一步,也意味着人类能够确证的文明起源更提前了一步,这些探索与发现的意义和价值是不言而喻且巨大的。

      在观看完《开学第一课》以后,我想三星堆文明的考古工作,对于我们的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考古工作者们而言,也是极其具挑战的。正如三星堆文明客观所呈现的那样,它与过往我们所知道的所有文化都不一样,它呈现出的形态既令人神往、赞叹,又令人迷惑甚至产生对以往一切已知的怀疑。从事这样一份考古挖掘与研究的科研,无疑是对自身的一种前所未有的挑战。

      然而,我们看到,考古学家们做到了,许许多多的考古学家们以自己扎实的知识,精湛的技能,充满智慧的考古研究过程,使对三星堆文明的研究逐渐以其最客观、最符合实际的形态呈现了出来,他们以一种完全谦虚谨慎的态度对待着这些出土的文物,不因为自身的已知来推断三星堆文明的“未知”,以最大的方式保护、呈现好了这些美好的文物,扩充了我们文化的厚度。

      这便是一种看似静态,却无不体现出努力的奋斗,这是一种“慢奋斗”,却又是一种我们应当学习的态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779654313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