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汇总
    2022-09-01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篇九:奋斗成就梦想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我们要用奋斗来实现民族的复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毛相林43年扎根基层,坚守偏远山区,坚持初心使命,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山路,他培育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移风易俗,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让乡亲们改变了贫困落后的局面,过上了富裕文明的生活。在脱贫攻坚的土地上,一批批“90后”不辞辛劳,披星戴月,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披荆斩棘。

      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奋斗精神,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先锋力量。上世纪80年代,钱老退居二线,新一代的航天任务该交给谁来做?退下来的钱学森毫不犹豫地推荐了王永志。他说:“王永志同志善于逆向思维,思想开阔,做事谨慎。” 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总设计师,从求学到进入火箭研究院,凭借着对国家航天事业的专注与毅力,创造出了火箭研制史上的奇迹。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779654313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