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推出官方游学,不收费哒!
2024-01-30
掌上高考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1月26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官宣:寒假期间,清华大学推出系列游学组合服务,打造寒假游学“大礼包”。

  1月25日(周四)至2月21日(周三)寒假期间,校园对外开放参观。入校时间为8:00至11:00,13:00至16:00。每周一为校园休整日,不对外开放。

  校园参观实行网上实名预约,参观者从指定校门出入。个人参观可提前7日通过“参观清华”微信小程序预约。团队参观可提前14日通过“清华大学保卫部”网站(https://peace.tsinghua.edu.cn/)“校园参观预约”栏目预约,预约主体须为中小学或教育主管部门。具体预约信息及流程详见网上个人和团队参观须知。

图片图片来源:清华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在此期间,校团委志愿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举办“暖冬同行”寒假校园志愿讲解活动,规划四条精品游览路线和六条红色讲解路线,为入校参观者讲解校园风物、讲述清华故事,打造校园“实景课堂”。

  志愿者主要由清华在校生组成,在校园开放日当天9:00、10:00、14:00、15:00从日晷出发一次,每场讲解约一小时。游客可以在以上时间点前往日晷,跟随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听取讲解,也可以在游览过程中随时加入队伍。

图片图片来源:清华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据悉,寒假期间,清华大学校史馆坚持按照平日开放时间开馆,并增设户外展览,围绕清华校史和优良传统讲好“大思政课”。从1月23日开始,在校史馆南门广场推出4个对中小学生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展,每周更新一个,展示朱自清、常迵等清华名人名家的生平事迹、爱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以及清华学子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

  此外,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将系列特色展览的结束时间延期到寒假之后,并为公众提供免费的讲解服务,通过开启一场场沉浸式的艺术之旅,让公众尽情领略艺术的精彩纷呈。

  艺术博物馆还将在大年初一(2月10日)举办“写春联、送福字”等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寒假期间,学校部分餐厅可支持社会公众采用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就餐图片。例如:清青比萨、清青休闲、清青快餐、清青牛拉、清青咖啡、清青永和等。上述餐厅将在春节期间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停伙。

  清华大学方面特别强调,清华大学为教学科研单位,非旅游景点,不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收取参观费用。

  此举一出,引得无数网友直呼暖心,“考你!”

  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组建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迁回清华园,设有文、法、理、工、农等5个学院、26个系。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后,清华大学成为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重点为国家培养工程技术人才,被誉为“红色工程师的摇篮”。改革开放以来,清华大学逐步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目标,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学校先后恢复或新建了理科、文科、医学学科和经济管理学科,并成立了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