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新高考七省份高考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4-03-29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2024年全国高考时间公布,很多家长开始询问新高考省份的考试时间,本文将各省时间和新政策进行了汇总整理,供大家参考,一起来看~

  传统高考地区(云南、四川、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8日,为期两天;其中,新疆、西藏、内蒙古9日考民族语文;

  新高考3+1+2地区(广东、江苏、河北、福建、湖北、湖南、辽宁、重庆、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广西、贵州、甘肃)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为期三天;

  新高考3+3地区(北京、天津、山东、海南、浙江、上海)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为期四天。其中,上海考试时间与其他省份不同,选考科目考试时间另行安排。

  新高考详细时间

  黑龙江、甘肃、吉林、安徽、江西、贵州、广西等7省份,今年将开始首届新高考。

  七省均实行“3+1+2”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汉语)、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3门科目,及考生自主选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3门科目。

  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物理、历史、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6门科目,考生首先在历史、物理2门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作为首选考试科目,再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4门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作为再选考试科目。

  具体考试时间:

  黑龙江省

2024年新高考七省份高考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甘肃省

2024年新高考七省份高考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吉林、安徽、江西、贵州、广西

2024年新高考七省份高考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部分地区2024年高考时间预计四月中下旬发布,可以前往掌上高考查询,我们也将第一时间更新高考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福建教育微言 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