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1高招清华大学在青海招生可能突破16名
2011-06-2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4日,清华大学青海招生组一行4人抵达西宁,展开现场招生咨询工作。

  据了解,清华大学2011年在青海投放理工类招生指标15名,文科招生指标1名,与2010年持平。据招生组老师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在青招生可能有机动名额,成绩优秀的学生有很大的选择权。

  清华大学青海招生组老师特别强调,如果生源好,招生组可向学校申请投放一些机动名额。特别是文科,虽然今年只公布了1个名额,但成绩优秀的文科考生(一般为前10名),学生和家长可以及时与招生组老师取得联系,了解投放机动名额的可能性。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在专业志愿上也会有更大选择权,可以扩大至清华的所有文科专业,如经济与金融(国际班)、法学(国际班),包括文理兼收的建筑学专业。清华大学吕老师说,高分考生应及时与招生组老师联系,以获得更多的信息,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据以往经验,理科前30和文科前10名均有被清华录取的可能性,考生与招生组取得联系后,招生组老师会负责任及时汇总高分考生报志愿的意向,并向考生和家长反馈信息。

  今年,“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首次面向高考招生。“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是清华本科生因材施教、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计划。“清华学堂”现有的全部六个班(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均接受考生申请。有意向的考生也可及时与招生组取得联系。

  今年,清华大学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顶你上清华——2011新生成长故事”。改变以往社会上过多关注“状元”的情况,而将目光瞄准更多优秀的学生,将他们的故事挖掘出来,宣传他们的个性成长,展现清华多元选才的理念。据介绍,招生组的老师均在清华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对清华大学的整体情况和各专业特点有深入了解,可以帮助考生和家长准确定位学生未来发展。清华特别强调“专业选择,你我负责”,招生组老师将和考生一起,负责任地为考生的未来把脉,并愿意帮助更多的优秀学子圆梦。

  清华大学青海招生组联系方式:吕老师:13701333592;郑老师:13901352426。西宁驻地电话:0971-6308000转1111或1107

点击进入2011青海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