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滨州:公办高考补习学校2012年8月底撤销
2012-02-23
作者: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2日,从滨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滨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12年8月底,该市7所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将被撤销。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滨州市从2008年开始严禁公办普通高中举办复读班和接收往届生插班复读,作为临时过渡性措施,允许各县(区)根据当地实际,利用闲置资源举办部分高考补习学校。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工作的通知》要求,2012年秋季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必须全部退出补习市场,并严禁搞“突击式”撤销或以各种理由拖延撤销等行为,避免带来不良社会影响。

  2012年秋季,滨州市公办教师、校园校舍、设施设备、图书资料、学校品牌等一切公共教育资源,必须全部退出高考补习市场,同时要妥善做好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教师的安置工作,充分利用好撤销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后的公共教育资源,严禁利用任何公共教育资源继续参与高考补习,严禁以合作办学、改制或变相改制等名义继续举办补习学校。

  在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后,各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民办教育机构的监管,做好下一步高考补习学校发展规划,支持鼓励规范的民办教育机构举办补习机构。

  这7所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分别为:滨州高级技工学校、惠民县补习学校、阳信县高考补习学校、无棣县育英学校、无棣县职业中专、沾化县高级补习学校、博兴县高中补习学校。其中,阳信县高考补习学校改为民办学校,博兴县高中补习学校改建为博兴第三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