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今日填一本征集志愿 二本志愿注意录取控制线
2012-07-19
作者:大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录取工作安排,7月19日,山东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春季高考招生本科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本科二批一志愿。

  一本征集志愿注意平行志愿梯度

  山东省招考院将在7月18日至19日8∶30前进行数据整理,公布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7月19日9:00至17:00,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等开始填报。如果没有被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可以进行征集志愿的填报。

  征集志愿全部实行平行志愿。4个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确保高分考生在录取时能够选到合适的志愿。因为平行志愿从前到后依次满足考生志愿,一般来说应该将自己喜欢的学校放在前面,但是最好要选择一个保底志愿。另外,最好选择专业服从,因为一旦被学校退档,就只能进行下个批次的录取了。

  同时,有的院校对进档考生的录取原则是专业优先,有的学校对进档考生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还有些学校在专业录取的时候设立专业级差,这都需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

  二本志愿注意录取控制线

  夏季高考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上考生可以填报本科二批一志愿。但是本科二批资格线上考生并不都有资格向院校投档。

  根据山东政策,今年二本高校包括一般本科高校及专业,民办高校、高校设立的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的软件外包、物联网方向)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高校及专业等。今年我省本科二批还将分三次划定录取控制线。7月24日将进行数据整理、划定并公布本科二批第一志愿控制线并投档。

  对于不少考生担心填报了“服从调剂”志愿会被调剂到独立学院或民办高校等不想去的院校的问题。省招考院专家介绍,根据招生录取工作意见,本科二批调剂志愿投档有4类选项,如果考生同时填报2类(含)以上选项,则按照公办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否服从调剂、独立学院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民办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的先后顺序分数优先依次投档。

  简单来说就是考生如果只想在公办高校及专业中调剂,而不愿意被调剂到中外合作或其他专业中,就可以在公办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一栏打钩。这样,就不会被调剂到不愿意去的院校类别中。

  提供1100个济南走读生计划

  今年驻济高校提供了1100个济南走读生计划,济南考生可留意报考。

  据了解,今年山东财经大学招收济南走读生300人(文科120人,理科180人);山东建筑大学招收济南走读生200人(文科60人,理科140人);济南大学招收济南走读生600人(其中文科240人,理科360人)。考生可在7月19日9:00至17:00填报本科二批中的济南走读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