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山东高考专科大胆填报心仪一志愿
2012-08-01
作者:生活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山东省高考专科一志愿的填报,考生将面对海量的高校和专业,很多考生都会有类似的疑问:“一志愿只能报一个学校,我是该押宝呢还是保守一下呢?”
  对此,山东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张少飞表示,专科一批和二批合并,低分考生就有可能冲击原来的一批高校,而众多的原来专科二批高校也会有更多的生源选择,“考生只要想上一个专科院校,如果第一志愿看好了某个学校,放心大胆地去报考就行,因为即使一志愿没有取上,后面还有两次征集志愿的机会,考生的选择面还非常广,不用担心没有学上。”
  同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处处长明照凤也认为,“以前我们学校在专科一批招生,那些低分考生不敢报考,而合并后,打破了批次限制,有些大胆的考生就有可能报。今年从预估线来说,我们也不会提太多的硬杠杠,成绩在350分以上的考生,我们都鼓励报考。”
  对于预估线,几位招办主任都是一致的态度,“没有预估线这一说,300分以上的考生,都可以报考。”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的招生负责人均如是说。
  山东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张少飞也认为,与本科招生不同,专科院校从2010年开始就出现了招生难问题,去年山东专科有近4万个计划没有完成,录取线更是降到了180分,所以即使一志愿没有被录取,还会有大批公办院校等着。“专科一志愿学生不要太保守了,还是应该大胆一些,冲一冲自己心目中的好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