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烟台家长想走捷径 为给儿子高考迁户口被骗28万
2014-03-12
作者:齐鲁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想让孩子考上一个好大学,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为了完成这个心愿,有的家长就开始琢磨着怎么能走个捷径。招远的老王家里有个孩子今年要考大学,他就想了这么一个捷径。

  为了能让孩子考个好点的学校,老王把目光投向了高考分数线较低的东北地区,但往东北迁户口的话光孩子的话还没法迁,得带上一个家长,而他本人的户口又不能迁,老王便想到了曾经在东北考过学的双胞胎弟弟。

  招远市公安局梦芝派出所民警石德鑫:“他弟弟当年也是在东北考的学,户口落在东北,老家呢有一个不用的旧户口,他就想把这个旧户口和他,孩子一块迁过去,这样就符合条件迁到东北。”老王的弟弟要想迁户口,需要二代身份证,但他弟弟因为有两个户口,一直也没办二代身份证,这样户口就没法迁,于是老王就想找人看看能不能花点钱把这个事给办了。他的一个同事老于说可以办这个事,只要弄个当事人不能回来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证明就可以。

  招远市公安局梦芝派出所民警石德鑫:“他就想到了人在外地出了交通事故,是植物人长期住院,不能离开医院,不能来办理二代身份证的理由,来骗这个受害人。但是办事不能白办,需要钱来疏通关系,办理一个在菏泽住院的证明,但是每月得给公安机关提供住院手续。”

  从2011年3月开始,老王每个月给老于500块钱处理关系,而到了2012年,老于说,不能长期在一个地方住院,得“转院”了,顺势又把每月的500元的疏通费涨到了700元。招远市公安局梦芝派出所民警石德鑫:“在假住院的过程当中呢,嫌疑人又开始吓唬受害人说,现在赶上全国人口普查,中纪委有个普查小组下来,怕你这个事捂不住,又说他的姐夫又是他什么朋友的,认识省厅的某某领导,跟中纪委的能说上话,需要疏通一下中纪委的人每个人要给些钱来封口。”

  从2011年3月开始,于某就一次次的以各种理由骗取老王的钱财,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口子是越开越大了。

  原标题:烟台家长为给儿子高考迁户口被骗28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