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教育厅公示115名"省优学生"名单 高考或加20分
2014-12-25
作者:山东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3日,山东省教育厅开始公示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名单,包括山东省实验中学丁文泽在内的115人榜上有名。按照往年政策,这115名学子若能顺利通过公示,高考录取时可获20分加分,但根据教育部最新加分政策,即便山东省今年保留此类考生的加分资格,最高加分也不得超过5分。

  “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四班的丁文泽、山师附中高三一班的王越琛、济钢高中高三19班的孔嘉祥……”昨天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省级优秀学生名单,全省共有115名学子上榜,其中济南9人,青岛12人,淄博5人,枣庄5人,东营5人,烟台6人,潍坊11人,济宁11人,泰安8人,威海5人,日照3人,莱芜3人,临沂10人,德州7人,聊城6人,滨州4人,菏泽5人。公示期为2014年12月23日至12月28日。

  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政策,能够顺利通过公示取得省级优秀学生资格的考生,高考录取时可享受其高考总分上加20分投档的录取照顾。但按照教育部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2015年起,包括省级优秀学生和其他4类全国性加分项目将被取消。即便个别省份暂不取消,加分额度也不得超过5分。

  尽管省级优秀学生加分可能取消或“缩水”,但按照2014年政策,获得该项资格的普通高中优秀毕业生是具有保送资格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山东省共有118名省级优秀学生获得了保送资格。山东省相关招生专家表示,如果教育部关于保送生招生政策不变,能够顺利通过公示、获得省级优秀学生资格的考生,仍可保送上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