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2021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1月8日举行
2020-12-28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省2021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将于1月8日上午举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秩序井然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平稳顺利,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做好考前准备,准时准点应考

  (一)及时打印准考证。考生在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7日(不含元旦假期)每天9:00至20:00、1月8日8:00-10:00,可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打印准考证。拿到准考证后,请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点地址信息,认真阅读“郑重告知”、“考生须知”等内容,遵守考试要求。

  (二)做好考前准备。考前请提前熟悉考点、考场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及行程路线,尽早出发,留足入场健康检测、身份验证和安检时间。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雨雪等极端天气应对,注意交通和食宿安全。

  (三)牢记考试时间。外语听力考试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第一次听力考试8:45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参加本次考试,第二次听力考试9:40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考试。若考生第一次听力考试迟到,只能于第一次听力考试结束后至9:40,经两次安检方可入场参加第二次听力考试。

  (四)积极配合安检。本次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除规定的证件及必需的考试用具和防护用品外,严禁携带手表、手机、电子设备、书包、资料等非必需物品进入封闭区。为保证财物安全,请不要携带无关用品至考点。

  二、做好个人防疫,健康安全应考

  (一)加强考前疫情防护。自12月25日起,应每日进行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建议考生自12月25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二)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应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见附件),在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备案。

  (三)考试期间做好防护措施。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全程佩戴口罩,在考试过程中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四)高风险人群应进行核酸检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确诊病例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以及考前21天内从境外、高风险等级地区回鲁、考前14天内中风险等级地区回考区、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县、区)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应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三、严格遵纪守法,诚信文明应考

  (一)僭越法纪者必严惩。外语听力考试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在高考中组织考试作弊等情形,将认定为“情节严重”,会受到刑法的严惩,同时考生的作弊信息将纳入失信信息范围。

  (二)谨防上当受骗。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希望广大考生高度警惕,切莫相信。考试期间,全部考点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时段、无死角视频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纪作弊的依据,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生。

  (三)主动监督举报。广大考生如发现涉考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和我院举报(举报电话:0531-86162757)。

  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威。请广大考生讲诚信、守纪律,自觉维护公平正义,让我们一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祝福每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年12月2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