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公费生有哪几种类型?报考条件有哪些?
2023-05-30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山东省公费生有哪几种类型?报考条件有哪些?

  山东省公费生包括公费师范生、公费医学生、公费农科生三种类型。其中公费师范生、公费农科生招生层次为本科,公费医学生招生层次包括本科和专科。

  报考条件:符合以下条件的山东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公费生招生:①热爱所报考专业及将来从事职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②通过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普通类一段线。③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公费生协议。公费师范生、医学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6年,公费农科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5年。其中,学前教育专业的公费师范生,就业地区公办幼儿园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方式管理的,按照省委组织部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山东省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办法(试行)》(鲁人社发〔2017〕53号),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优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通知》(鲁人社发〔2019〕37号)等文件要求进行管理。④身体健康,报考公费师范生、医学生要具备认定教师资格或医师资格的身体条件等。

  山东省公费生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有哪些?

  答:公费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的标准拨付高校。其中生活补助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我省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逐步提高经费拨付标准和生活补助标准。公费生应按协议就业,由相关部门根据协议规定落实工作岗位,有编有岗,违约者需承担相应责任并缴纳违约金。

  公费生相关政策若有变化,以省教育厅最新文件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