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2日开始查!山东2023年高考录取查询时间公布
2023-06-27
山东招生信息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2023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按类别分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各类别、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专业,考生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下同)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投档;如仍相同,比较考生志愿顺序,顺序在前者优先投档,志愿顺序相同则全部投档。

  注意!各类别、各批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志愿填报和录取。

  (一)普通类

  1.提前批。

  包括军事、公安、航海、消防、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紧缺涉农试点专业等类型的本科招生,

  查询结果时间:7月12日。

  查询结果时间:7月16日。(普通类本科提前批第二次投档录取查询)

  以及飞行技术、定向培养军士生等类型的专科招生。

  查询结果时间:7月12日。

  2.特殊类型批。

  包括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高校高水平艺术团等本科招生。

  查询结果时间:7月22日下午。

  3.常规批。

  包括未列入提前批和特殊类型批的其他本、专科招生。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的办法。

  结果查询时间:7月22日。(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投档录取)

  结果查询时间:7月30日。(普通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投档录取)

  结果查询时间:8月3日。(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投档录取)

  (二)艺术类

  艺术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三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三个批次依次进行。各专业类别本科文化控制线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划定,其中:

  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为普通类一段线;

  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航空服务艺术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的75%;

  舞蹈类、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的65%。

  专科文化控制线与普通类二段线相同。

  1.本科提前批。

  包括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执行的其他院校,部属高校及部分省属高校除美术类专业之外的艺术类专业,省属公费师范生专业招生。

  结果查询时间:7月11日。

  结果查询时间:7月16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二次投档录取查询)

  2.本科批。

  除提前批之外的所有艺术类本科招生。

  查询结果时间:7月19日。(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投档录取)

  查询结果时间:7月23日。(艺术类本科批第2次志愿投档录取)

  查询结果时间:7月27日。(艺术类本科批第3次志愿投档录取)

  3.专科批。

  包括所有艺术类专科招生。

  查询结果时间:7月30日。(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投档录取)

  查询结果时间:8月3日。(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投档录取)

  (三)体育类

  体育类分为提前批和常规批两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两个批次依次进行。体育类在专业成绩合格生源范围内按综合成绩划线。综合成绩按照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占30%折算形成,综合成绩=专业成绩×750/100×70%+文化成绩×30%(综合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体育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体育类一段线;按照体育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体育类二段线,作为考生参与录取的最低控制线。

  1.提前批。

  包括省属公费师范生体育专业本科招生。

  查询结果时间:7月12日。

  查询结果时间:7月16日。(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投档录取结果)

  2.常规批。

  包括未列入提前批的其他本、专科招生。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的办法。

  查询结果时间:7月19日。(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投档录取查询)

  查询结果时间:7月30日。(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投档录取查询)

  查询结果时间:8月3日。(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投档录取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