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西师范大学2017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招生简章
2017-02-23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文件精神, 2017年我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专业介绍 

  运动训练专业: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竞技体育基本理论、知识及较高的专项技能,能在专业和职业队、体校和学校代表队、体育俱乐部等部门从事训练、教学、竞赛、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2.学制与修业年限:标准学制为四年制;修业年限为四至六年。

  3.主干课程设置:开设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管理导论、运动选材学、运动竞赛学、运动人体科学基础、专项理论与实践、体育科研方法、竞技教育学、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按摩等专业课程。

  4.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运动训练实践活动调查、竞技体育教学与训练、竞赛组织与执裁、毕业论文写作、学术活动等;主要专业实验:运动机能评定、运动技术诊断、运动心理测量等系列实验。

  5.授予学位与就业前景:授予教育学学士。可在专业和职业队、学校、体育俱乐部等部门就业和考取体育学、教育学等学科研究生。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基本知识、技术与技能,能在学校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健康指导等领域从事武术、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2.学制与修业年限:标准学制为四年制;修业年限为四至六年。

  3.主干课程设置:开设武术学概论、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文化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科研方法、专项理论与方法(套路、散打)、摔跤、跆拳道、中医学基础、传统武术项目(洪洞通背拳、山西形意拳等)等专业课程。

  4.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教育实践、毕业论文、学术活动等。主要专业实验:运动技能评定、运动技术诊断、运动心理测量等系列实验。

  5.授予学位与就业前景:授予教育学学士。可在学校、武馆、社区等部门就业和考取体育学、教育学等学科研究生。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运动训练专业:70名(其中田径拟20名,篮球、足球、排球拟34名,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拟8名,柔道、摔跤、拳击、跆拳道拟8名)。因受运动项目生源质量和数量不确定的限制,事先不设定各运动项目具体招生名额,将于考试结束后综合考虑各运动项目生源情况、学校运动队需要等因素确定各运动项目的招生人数。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70名(武术套路35名,中国式摔跤5名,散打30名)。

  三、招生专业项目 

  运动训练专业招生项目:

  二级及以上: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跆拳道

  限一级及以上:柔道、摔跤、拳击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项目:

  二级及以上:武术套路、散打

  限一级及以上:中国式摔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