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西:2018高考人数305071人 比上年减少12137人
2018-06-01
山西招生考试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西省2018年参加高考人数305071人,比去年减少12137人

  从山西招生考试网获悉,山西省2018年参加高考人数为305071人,比2017年的317208人减少了12137人。虽然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减少了,但招生计划没变,今年山西省的录取率还将会有所提高。

  随着高校不断扩招,报考人数的减少,山西省理工类达二本B类线率极有可能突破50%,二本C类录取率突破75%也是大概率事件,2017年和2007年相比,理工类在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下,划线数却翻倍。

  2018年山西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生报名人数为50156人,其中,美术类21533人、音乐类6570人、舞蹈类4733人、播音与主持艺术6940人、其他类10380人。

  今年山西省艺术类考生占所有高考考生报名人数约六分之一,舞蹈类考生比去年多了400余人。

  山西省2018年高考体育专业考生有11187人,其中女生有2254人,男生有8933人,较去年增加了385人。

  运城市今年继续为山西省高考人数最多地区,有42575名考生参加,比去年减少883人,仍是全省参考人数最多的一个地市。运城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设13个考区,37个考点,1435个考场。

  太原市高考人数为30596人,比去年减少1000多人。

  忻州市参考人数共22085 人,比去年减少1471 人,共设32 个考点,752 个考场,全部考场都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并全部配备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

  长治市普通高考报名总数为30655人,其中应届生25704人,往届生4951人。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增加584人,全市共设13个考区,26个考点,948个考场。城区是全市最大的考区,共有考生8650名,设考点8个,分别为长治一中、二中、五中、六中、八中、十中、十六中和城区康园中学。

  晋城今年共有19581名考生参加高考,参加人数较去年减少2158。

  阳泉市今年普通高考报考人数为9923人,比去年减少了766人。其中,文史类考生3265人,艺文类考生600人,体文类考生107人;理工类考生5719人,艺理类考生149人,体理类考生83人。全市共设5个考点,分别为阳泉一中、阳泉十一中、荫营中学、平定一中、盂县一中,共343个考场。今年高职专科单招提前录取工作已经结束,阳泉市录取新生402人。此外,高考艺术、体育专业测试工作已经结束,考场编排工作也已经完成。

  今年山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政策和实施办法仍然按照去年的办法和规定执行。

  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两天,考试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综或理综,外语加试听力,但不计入总分,理综、文综满分各为300分,语、数、外满分各为150分,总分值为750分。

  高校录取分批不变,仍然是本科提前批、本科专项生批、本科第一批(A、A1、B类)、本科第二批(A、B、C类)、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批共6个批次。填报志愿方式不变,仍然实行平行志愿和非平行志愿两种模式。本科第一批(A、A1、B类)、本科第二批(A、B、C类)、专项生批及专科批次文理科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也就是第一志愿可以报多个,按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志愿、遵循顺序的原则进行;其他批次(提前本、专科批次)及艺术、体育类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也就是按第一志愿优先,生源不足依次投第二、第三志愿原则进行。所有学校录取均采取远程网络录取方式进行。投档方式以考生电子档案为准,山西省从2014年开始取消了纸质档案,纸质档案内容全部输入电脑生成电子档案。

  录取批次

  山西省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分本科提前批、本科“专项生”批、本科第一批(分A、A1、B类)、本科第二批(分A、B、C类)、专科(高职)提前批和专科(高职)批共6个批次。本科第一批(A、A1、B类)、本科第二批(A、B、C类)、“专项生”批及专科(高职)批次文理科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其他批次及艺术、体育类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志愿设置

  提前艺术、体育本科设置1个第一院校志愿和1个第二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提前一批本科和提前二批本科批次分别设置1个第一院校志愿、1个第二院校志愿和1个第三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本科“专项生”第一、二批次分别设置8个平行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免费医学定向生院校设置1个第一院校志愿和1个第二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第一批本科(A、A1、B类)批次分别设置8个平行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第一批本科特殊类型招生分公示类(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非公示类(定向、民族班、民族预科班)各设置1个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以及“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第一批本科(A、B类)艺术本科院校分别设置1个第一院校志愿、1个第二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第二批本科(A、B、C)类批次设置8个平行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第二批本科(A、B、C类)艺术、体育类院校分别设置1个第一院校志愿、1个第二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第二批本科特殊类型招生(高水平运动队、定向、民族班、民族预科班)各设置1个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以及“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提前专科(高职)批次设置1个第一院校志愿、1个第二院校志愿和1个第三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专科(高职)批次设置9个平行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I,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专科(高职)批次艺术、体育类院校分别设置1个第一院校志愿、1个第二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具体准确数字及录取规则,以招考部门正式公告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8-06-07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