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选择校考及志愿填报方法(附:山西省2018-2019美术统考成绩分析表)
2018-12-27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西省2018-2019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统计分析表

  艺考志愿填报及选择校考院校方法简述:

  第1步,根据考生2019年统考成绩(第1列),找到2019年本分数累计人数(第3列),就是考生在全省统考时的位次(或名次)。

  第2步,由考生2019年位次(第3列),找到2018年最接近的位次(第6列),再找到该位次对应的2018年的分数(第4列)。

  第3步,上一步找到的2018年的分数很重要,这就是考生假如在2018年参加高考时的分数,这个分数很重要,是考生2019年报考重要依据,也就是说,考生选择校考,或是高考报志愿,都要参考2018年及以前各院校录取分数,也可以大概分析出考生能不能达2本分数线,能不能上3本,等等。记住2018年的分数,就可以进行下面选择。

  第4步,如果考生不打算参加校考,那就准备文化课学习,家长可以查找2018年使用统考成绩的院校,根据考生对应的2018年统考分数,逐步厘清目标院校,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对应的2018年统考分数在某个院校2018年录取分数线内或附近,就是考生2019年填报志愿时可选的大学。

  第5步,如果考生打算参加校考,就存在选择学校的问题。考生首先找到使用校考成绩的院校,根据考生对应的2018年统考分数,看在哪个院校2018年录取分数线内或附近,这个学校就是考生校考选择的目标院校。

  注意:不论是使用统考成绩填报志愿,或选择校考院校或最终填报志愿,要仔细阅读各院校招生简章,要了解录取规则,是使用专业成绩,还是使用文化课成绩,亦或使用综合分进行录取,也就是说,填报志愿或选择校考时,一定要考虑到考生文化课成绩在其中所占比例。

  另外,每年艺考招生计划及录取规则都会有变动,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当年各院校招生章程,并关注招生计划的变动。

  上面是有关艺考填报志愿及选择校考院校的简单方法,仅供考生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cf.png
12.jpg
cf.pn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