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教育局纪委约谈270余名校长 将严查教育乱收费
2014-08-22
作者:陕西传媒网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安教育局纪委约谈270余名校长 将严查教育乱收费

  9月1日,西安市124万在校中小学生将如期开学上课,8月21日记者了解到,开学前西安市教育部门还将采取“科室包区”的方式,对学校收费情况进行暗访抽查。

  开学检查的重点是:学生报到情况,收费情况,公办及民办幼儿园管理及防止“小学化”情况,学生减负情况,大学区实施情况、法制教育第一课情况,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学校及周边安全情况等。

  西安市教育局纪委书记黄启成介绍说,为进一步做好规范中小学教育收费,从今年5月15日至6月25日,西安市教育、监察等七部门组成专项检查警示约谈组,已先后分9批警示约谈城六区和长安、户县、沣东新城等9个区县274名热点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并重点对城六区部分“热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整改。

  从7月中旬到8月15日,为防止“乱收费”问题反弹再次对部分区县的50名校园长再次进行约谈提醒,并针对重点问题、关键环节进行再督查,再排查。截至2014年7月30日,共调查回复群众举报330件次(含一件多投)。并定期通过网络平台对各区县的教育乱收费投诉处理情况进行月度通报。今年关于收取择校费、入园费等的投诉明显下降。

  黄启成表示,今年秋季,在开学前教育部门集中进行的教育收费检查的基础上,西安市教育等七部门将在9月开学后,再次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将以查处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向家长收取与入学、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以及跨学区收费、超标准收费、提前圈定新生、违规收取借读生、借读费为重点。检查面更宽、手段更严厉、追责将更严格。对群众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学校,将严惩不贷。

  如遇到学校乱收费,可拨打电话, 86525726(西安市教育局)、12358

  (三秦都市报)举报投诉。

  (西安市物价局)、96536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