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2016-01-2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院简介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创始于1937年,2004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是咸阳市人民政府直属的唯一一所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大道,校园占地面积970亩,建筑面积28.36万M2 。校园环境美丽,办学条件一流,实训设施高端,现有教学仪器设备7000台(套),馆藏图书112万册,各类体育场馆、后勤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学院现有教职工97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7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48人,开设48个高职专业,涵盖机械、电子、生物、化工、建筑、医学、财经、旅游、师范、艺术等10多个门类。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14000人。

学院秉承厚德强能、育人惠民的校训,坚持学生为本、质量立院、全面发展、优质就业的办学思想,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办学成绩显著。学院是全国文明单位、中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院校、中央财政支持高职院校、陕西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陕西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政府民生十大工程职业教育综合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院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园林式单位。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拥有最独特的区域优势、最雄厚的办学实力和最实在的就业!

2016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

 

专业 科类 专业 科 类
数控技术 理 工 石油化工技术 文理兼招
机电一体化技术 文理兼招 应用化工技术 文理兼招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理 工 园林技术 文理兼招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文理兼招 畜牧兽医 文理兼招
汽车营销与服务 文理兼招 环境艺术设计 文理兼招
计算机应用技术
(含互联网营销技术应用方向)
文理兼招 会 计 文理兼招
应用电子技术 理 工 物流管理 文理兼招
光电技术应用 理 工 旅游管理 文理兼招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文理兼招 旅游英语 文理兼招
计算机信息管理 文理兼招 学前教育 文理兼招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文理兼招 早期教育 文理兼招
建筑工程管理 文理兼招 小学教育 文理兼招
建筑工程技术 文理兼招 音乐教育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理 工 护理 文理兼招
工程造价 文理兼招 药学 文理兼招
工程测量技术 理 工 1.所有专业均招三校生
2.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以省招办公布为准

 

单独考试招生政策解读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省招办高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关精神: “高职院校招生与普通高校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国家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均实施单独考试招生,各院校以单独考试招生形式进行招生录取。”我院是陕西15所示范高职院校之一,实施单独考试招生,在省教育厅和省招办的指导监督下,自行组织考试和录取。被我院录取后,学生不用再参加全国普通高考。

招生对象

参加2016年陕西省高考报名的高中毕业生和三校生。

报考程序

1.申请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于2016年3月1日8∶00至5日17∶00,登录省招办设立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网上管理平台,(www.sneac.edu.cn)向我院提出入学申请。

2.填报专业:①2016年3月6日至3月15日登录我院招生网(http://zsjy.xianyangzhiyuan.cn),填报并确认报考专业(每名考生可填报1-3个专业),打印考生诚信承诺书。②携带身份证原件来学院招生就业处领取准考证,递交考生诚信承诺书。

3.考试录取:学院按照考生成绩和招生计划录取。其中护理、药学、学前教育专业按照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达到我院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首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考生,未达到相应专业录取线的考生,根据考生专业志愿予以调剂或退档。其余各专业按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4.报到注册:在学院招生网上查询成绩及录取信息,被我院录取的考生于2016年4月8日至15日携带身份证原件来我院报到注册。

考试时间及内容

考试时间:

笔   试:2016年3月19日8:30-11:30

面   试:2016年3月19日13:00-18:00

考试内容:

笔   试: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卷,每科100分,总分300分。

面   试:文化基础知识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200分。

学籍待遇

①单独考试招生录取入学的学生,其培养模式、奖助学金、学历文凭、就业安置等均与高考统一录取学生待遇完全相同。

②在校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普通高校统招大专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和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③  毕业生可参加陕西省组织的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

优质就业

学院坚持优质就业理念,像嫁爱女一样对待学生的就业安置,严格实行毕业生就业一把手负责制、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了快速可查的毕业生就业信息库,与全国6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就业合作关系,积极开拓落实就业单位,坚持以陕西为重点,辐射全国,以大中型企业为重点,辐射各个领域的思路,发挥地处西咸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为新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航空物流、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培养技能人才,为学生实现当地就业提供了充分优质保障。广泛开展校企合作,积极与政府、行业、企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现有各类订单班、定制班、冠名班20多个,学生毕业即赴定向培养单位就业,解除就业后顾之忧。毕业生优质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6%以上,其中化工、机电、电子、畜牧、早教、旅游、物流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学院被省教育厅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至上,优质就业”的经验和做法,被教育部评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典型。

来咸阳职院上学,家长和学生可不用为就业安置担心发愁!

就业标准

一对:对口就业; 

二高:高薪,高质就业; 

三无:安置的单位无毒,无害,无重体力劳动;

四心:毕业生安置后,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用人单位称心,学校舒心;

五不:不考察了解的企业不安置,管理不规范的企业不安置,效益不稳定的企业不安置,缺乏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不安置,不办理社会综合保障的企业不安置。

校企合作部分订单冠名班

 

冠名班订单班 培养模式 招生专业 合作单位 备注
中航联盟班 校企合作
订单培养
旅游管理
旅游英语
中航联盟教育
投资集团
与国内知名机场、航空公司合作,入学签订就业协议,包安置就业
中德诺浩班 国际合作培养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营销与服务
德 国F+U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 考取全球通用HWK证书,签订就业协议,毕业进入德系品牌汽车企业就业
力神班 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免费上学 机电一体化技术
数控技术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为学生承担三年学费(每年5500元)学生不再交纳学费,入学签订就业协议,定向优质就业
德善班 广州德善数控科技有限公司
三安班 应用电子技术
光电技术应用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天津三安光电
有限公司
东方雨虹班 石油化工技术
应用化工技术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扬农瑞泰班 宁夏瑞泰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
海利尔班 青岛海利尔药业集团
迈图科技班 校企合作
订单培养
工程测量技术 西安迈图数码
科技有限公司
入学签订三方协议
包安置就业
华为班 校企合作
订单培养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学习华为认证课程
订单保障就业
ATM人才订制班 应用电子技术
光电技术应用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工信智远云计算技术中心华道集团 培养银行柜员机运行、维护、维修专门人才,
西安韩资企业人才定制班 西安韩资企业 “韩语+专业技能”
省内韩国企业安置就业
西安高新区企业人才定制班 西安高新技术
产业开发区
管理委员会
西安三星、陕西有色光电、中兴终端科技、美光光电等知名企业实习就业
沣西新城企业人才定制班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电脑艺术设计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 省内知名企业安置就业
中韩国际班 “2+1+2”
培养模式
计算机信息管理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电脑艺术设计
韩国仁川大学
韩国建阳大学
学生在我院学习2年,在韩国学习1+2年,毕业颁发咸阳职院大专、韩国合作大学本科毕业证,韩国企业实习就业
新荣记订单班 校企合作订单培养
“2+1”培养模式
“2+2”培养模式
旅游管理 新荣记连锁酒店集团 “2+1”模式:企业为学生承担一年学费(5500元),签订协议,合作教学,优质就业。 “2+2”模式:零学费入学,入学签订就业协议,合作教学,优质就业

 

咨询电话:029-33681888 33681999 33681188 33680050 

QQ群咨询:111627669    招生微信:xyzyzsjyc  学院微信:xyzy8138

学院网址:http://www.xianyangzhiyuan.cn

学院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大道1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