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10所高校入选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2017-09-13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10所高职院校获准开展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和第一批试点年度检查结果的通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 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 术学院10所高职院校获准开展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

  据了解,开展现代学徒制是校企协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是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全国共确立试点203个,陕西省推荐的10所高职全部 入选。同时,根据通知精神,陕西省第一批试点的2所院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年检,1位教师入选教育部现代学徒 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5位教师入选专家库。按照立项任务书工作要求,其中第一批试点2所院校培养在校生533人,第二批试点10所院校实现首批招生 1183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