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延安大学2018年新年贺词
2018-01-01
延安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过去一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真诚的祝福!

  2017年是延安大学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9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建校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延安大学的巨大关怀、巨大鼓舞、巨大鞭策,为我们在新时代办好延安大学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一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总书记“更有特色、更有水平”的嘱托,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以“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追赶超越实施方案为基本遵循,全力推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全力推进以新校区建设为核心的外延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坚持内涵式发展不动摇,紧紧围绕“培养具有延安精神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生自主管理改革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331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1.38%,“小红专”微课平台在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金奖、全国银奖。

  ——学科建设取得新进步。坚持以学科建设统筹学校各项工作,加强“一流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深入推进,博士授权申报工作有序展开。

  ——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坚持科研强校,2017年获批30项国家项目、24项省部级项目、138项市厅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各类科研奖励45项。

  ——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坚持人才强校,加大高层次人才政策力度,首次在海外举行人才招聘会,引进31名博士,建成1个院士工作站,入选陕西“百人计划”等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7人,特聘全国知名专家4人,生态环境创新教师团队成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综合改革迈出新步伐。全面推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启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后勤管理改革,进一步激发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

  ——对外合作交流实现新发展。坚持开放办学,以80周年校庆为契机,先后与德国、法国、英国、爱尔兰等国家有关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火箭军工程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15个单位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学校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新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在总规划57万㎡中,已开工建设面积33万㎡, 25栋单体建筑已封顶,室内外装修设计开始启动,新校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呈现新气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形成了较为系统化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机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扎实推进省委专项政治巡视整改和“四个专项治理”,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结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与智慧,我们要为大家卓有成效的工作点赞、喝彩!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追赶超越”实施方案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立身为公、学以致用”的育人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延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努力把延安大学办成无愧于辉煌历史、无愧于党和人民期待的更有特色、更有水平的大学。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薛义忠

  校    长:张金锁

  2017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47469234 2018-06-01
SRC-747469234 2018-02-22